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政促就业 三千教师岗招聘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26   新京报

  北京出台15政策促毕业生就业,应届生升学扩招万人,选聘2000人下社区。

  ●北京生源中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将享受“一对一”重点帮扶。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将免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的报名费和体检费。

  ●实施简历求职登记和就业推荐制度,毕业生求职至少推荐一次。

  ●鼓励用人单位招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招收企业享岗位补贴等。

  ●选聘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等工作。

  ●开展在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聘大学生村官工作,保持每个行政村有两名大学生村官。

  ●各高校要开设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程。

  ●社会劳动保障等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统筹安排资金用于高校就业。

  ●就业工作放首位,完善高校就业管理和服务体系。

  ●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组织促进就业的学习实践,拓展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

  北京15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出台。昨日,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据了解,对于重大科研项目,要聘用北京地区高校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研究。聘用的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考核合格的可办理北京户口。

  应届毕业生升学扩招万人

  昨日,副市长丁向阳表示,今年北京有70余万的就业需求,其中大学生21万人。由于就业压力增加,将加快硕士研究生培养类型和模式的改革步伐,使应届毕业生升学规模增加10000人左右。具体措施为:扩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规模;增加高职升本科的接收院校及升学规模;扩大中职升高职招生规模。

  硕士受聘搞科研有望落户

  北京承担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聘用北京地区高校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聘用期满,可以续聘或到其他岗位就业。对于在聘用期间完成科研任务、连续考核为合格以上且符合进京条件的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可办理北京市户口。

  3000教师岗位招聘应届生

  今年将从教育系统拿出3000个教师岗位,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加大对中小学师资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办个体商户免行政性收费

  新政明确表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于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将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投资人可以专利、非专利、股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对于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从之前的必须一次缴足变成可按照出资人的约定,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分期缴足。

  对于开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经营项目属于微利的,可享受贷款贴息。

  小企业招应届生贷款优惠

  同时,新政对于小企业进行了政策倾斜:招用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人数规定比例的小企业,将可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新政还规定,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到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和接续等权益保障服务。

  ■ 相关新闻

  中关村人才市场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调查

  八成本科生期望月薪低于3000。

  昨日,中关村人才市场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调查,结果显示,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生中,78%的薪金期望值在2000-2999元,43%的硕士生期望值在3000-3999元。

  据了解,中关村人才市场对近期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进行了抽样调查,共发放了300份有效问卷,调查内容主要为:学历、毕业院校、薪金期望值、择业观点、择业首选途径等。

  调查数据显示,在找工作的人群中,本科毕业生占61%,大专生24%,硕士14%,博士1%。同时,北京户口的毕业生仅占18%。

  在薪金期望值方面,本科及以下学历78%的薪金期望值在2000-2999元,硕士生43%的期望值在3000-3999元,35%在4000-4999元。调查指出,“薪酬偏低、招聘人数减少”是金融危机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的直接体现。

  大多数毕业生表示,只要公司有发展空间、专业对口、有基本的福利保证即可,对户口更没有过多的要求。

  宣武60家企业公开承诺不裁员

  中小企业吸纳一定量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时可获贴息。

  包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内联升鞋业公司、科通公司、中宣市政公司在内的60家宣武区驻区单位,日前公开承诺“不裁员,少降薪”,该倡议拉开了“百日签字承诺活动”的序幕。到6月20日,宣武区将力争征集1000户企业签字承诺“不裁员,少降薪”。

  据了解,今年宣武区还将加大对吸纳失业人员的中小企业的照顾。中小企业只要其吸纳一定量的失业人员,不论企业是否由失业人员创办,都可获得贴息。

  据宣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全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将不少于100万元,同时拟扩大贴息范围。目前他们正与区财政局协商,拟将中小企业全部纳入可贴息范围,这些企业只要吸纳3名以上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即可获50%的贴息;吸纳20名以上失业人员,可获100%贴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