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寒流致毕业生就业“审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1:4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截至3月1日,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20.5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个百分点。在昨日举行的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用“审慎乐观”来形容。

  据介绍,目前我省大学生的供需比为1:1.16,而去年同期的供需比为1:1.42。其中,研究生供需比为1:2.06,本科生为1:1.46,专科生为1:0.73,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下降。抽样调查显示,文、管、经、法等专业毕业生需求明显减少,特别是国贸、证券专业需求减少达80%以上。全省这几类应届高校毕业生共15万人左右,其中本科生7万人,专科生8万人。

  从省教育厅了解的情况来看,与去年相比,金融、证券、房地产、进出口产品加工制造等行业用人需求下降较明显,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用人需求也明显减少。

  据学校反映,今年用人单位更注重名校、名专业,一些用人大户的招聘计划基本锁定在部属高校和办学历史较长的省属高校。

  陈传德表示:我省今年力争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9月的统计显示,我省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2%,高于当时全国73%的平均就业率9个百分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