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行情不佳 高校学生月薪期望值破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0:5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就业行情不佳高校学生月薪期望值破千
图为:招聘会上,中南财政大广州校友组团回校揽才 通讯员周苏展摄

  本科生:在广州800元/月就行

  昨日8:30,因排队求职的大学生实在太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招聘会不得不提前半小时开场。据统计,现场36家用人单位共供岗近880个,却引来省内4000余名毕业生“赶场”。

  在招聘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孙海滨,正在广州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台前排队等待面试。为参加此次应聘,他特意准备了一套详细的个人求职材料,记者从中看到:本科期间,他曾先后在多家大型企业实习,甚至还获得过企业的高额奖金。“我的实践经验特别丰富,所以我很有自信”,孙海滨说,虽然他自身条件不错,但仍不敢将就业期望值定高。“只要包吃包住,在广州800元的月薪我也干!”他表示,与暂时的待遇相比,他更在意长远的个人发展空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不少部属高校本科生纷纷调整就业期望值,月薪要求已由去年上半年的1500元/月左右降至千元以下,职业前景和岗位发展空间成为多数毕业生的求职首选。在前不久举行的华中师大校友招聘会上,该校一名物流管理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甚至在现场打出了“月薪只要300元”的求职口号。

  名校金融专业毕业生未觉压力

  日前,我省有关部门透露:今年高校金融、证券、房地产等部分专业毕业生就业受影响较大。但昨日的招聘现场,记者却发现,名校金融专业毕业生尚未感受到明显压力。

  在苏宁电器的招聘台前,正在排队的中南财政大金融学院毕业生小熊告诉记者,她是来替武大的一名同学投递简历的,而她早在去年就已和深圳某银行签定了月薪5500元的就业协议。“我们班50多名同学,除了考研的,现在基本上都已找到了工作”,她告诉记者:虽然今年金融行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较为明显,但该校金融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尚好,银行系统成为大多数同学的主要就业单位,平均月薪5000—6000元之间。

  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明辉表示:在人力资源市场上,部属名校毕业生仍位于高校毕业生群体的顶端,因此金融危机对各校特色专业的供需影响,远比二、三类院校要小,如该校金融、管理类专业便是如此。不过,证券、房地产等专业的就业形势则不容乐观,仍需学校和政府多方促进。

  一球队“20万年薪”招女生

  在招聘会现场,一家公司打出“年薪20万元”的招聘启事,招聘女子高尔夫商务球队队员,引来上百名女大学生排队应聘,甚至还有个别男生也来“凑热闹”。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对应聘女生没有专业限制,更看重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及是否能忍受艰苦的训练。

  罗明辉称,像这种以招收女生为主的用人单位,今年属于“稀缺品”。他坦言:在特殊的就业形势下,女生求职中的“性别歧视”现象也更加突出。该校是一所以文科类专业为主的综合院校,女毕业生人数不少,为解决女生求职问题,校方甚至明确对部分用人单位提出了“进校招聘不得只招男生”的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