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师大勤工助学长自信 优势明显助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2:05   扬子晚报

  目前高校毕业生普遍反映工作难找,不过记者昨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采访时却了解到,该校勤工助学岗位的80%应届毕业生已顺利找到工作。为什么这些一无“关系”二无经济基础的贫困学子能获得高就业率?秘笈就是三句话:更自信、更成熟、更主动。

  体育教育专业大四的马腾同学是山东人,大一起加入勤工助学岗位,他被安排在东区洗衣房,主要负责收款,帮同学把衣服放入洗衣机及收拾洗净的衣物。刚开始,他觉得挺不好意思,逐渐就感觉到工作的乐趣。“在洗衣房结交了不同专业的同学,有法学专业、中文专业的,不善言谈的我话多了起来。而勤工助学岗位每月两百多元的补助,解决了部分生活费。不用再伸手向家里要钱的成就感让我变得自信。”上个月,马腾淘汰了20多位名校研究生,被苏州新区一所中学录用。在面试时,苏州新区教育局领导和校长问起马腾的大学经历。马腾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勤工助学岗位上的经历,当场得到了面试官们的首肯。

  财务管理专业大四的缪丽娜在大学里也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目前她在老家江阴一家银行谋到职位。积极上进的缪丽娜在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竞选到办公室主任,从大三后她再没向家里要过钱。“我们把贫困的压力化为了动力,使我在大学期间得到的锻炼很多,更加成熟一些。用人单位对这些都很感兴趣,成为我在找工作中的优势。”缪丽娜说。

  南师大资助中心刘善堂老师告诉记者,通过勤工助学岗位的锻炼,提升贫困生的自信:将来工作岗位上碰到困难,我一样能解决。其次,勤工助学岗位强化他们基本写作、与人交往、团队合作协调等多方面能力。还有个突出特点是他们的求职主动性很强,刘老师说,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往往较早地行动起来,及时抓住双向招聘会中的机会,同时由于自己做主,找工作的目标也反而更加独立和明确,选择的地域也更广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