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指数有升降 印刷业成招聘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2: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求职指数有升降印刷业成招聘黑马(图)
2月份用人需求排名前十为的行业。

  今年2月伊始正逢节后上班,按才市规律,节后一般是人才招聘的“黄金时节”,企业开工,人员流动,招聘需求也随之拉动。本报在2月份相应推出“招聘黄金月”特刊,来自求职广场网的数据显示,相比1月份,2月份的求职指数不论从招聘企业数还是岗位数都有了一个强劲的增长。但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相比去年,求职指数还是走低。

  升,印刷和生物制药需求强劲

  2月份,耐用消费品(服装、纺织、家具、家电、工艺品)重新排在首位,成为头号招聘大户。由于服装、纺织、家具、家电等行业在珠三角企业众多,节后开工需要补充人手,人员需求巨大,预计耐用消费品的招聘趋势在未来几个月将很难改变。而生物/制药/保健/医药则由1月份的第9位升至第4位,服务业也由第10位升至第6位。

  上升最快的是印刷/包装行业,1月份该行业的求职指数还是在10名之外,2月位则跃居第3位。从求职广场发布的招聘信息看,印刷/包装行业需求的岗位有啤机师傅、印刷机副手、版房晒版工、高田粘盒机师傅等。此外,印刷工程师、质量管理、销售代表及技术和研发设计人才也需求紧迫。从印刷/包装行业的人才需求分布来看,中国目前已形成“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区域印刷基地,人才需求多为集中在此三个地域。

  降,房地产制造业需求疲软

  2月份的求职广场指数还显示,房地产行业由第3位降至第7位。房地产行业自去年裁人降薪之后,节后依旧“寒冬”笼罩,广州各家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仅限于少数职位的补充性招聘。值得一提的是,节后海南省文昌市派出强大的招聘团队前来广州招聘,当时的招聘主管欲将广州去年裁下的房地产人才收罗旗下。

  制造业也在2月份由第5位降至第8位。制造业的招聘下降与大多数中小企业面临困境有关。根据人才招聘规律,当中小企业不景气时,直接影响招聘的需求。此外,产业结构的优化也直接影响就业趋向。节后,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举行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反映出,往年是需求大户的制造业,需求下降了一半以上,也再次佐证了求职广场指数的走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