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入象牙塔勇闯招聘会 积累经验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4:13   荆楚网

  就业难不仅让毕业生们一筹莫展,也让初入象牙塔的大一学生提前紧张起来。昨日,华中师大武汉传媒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该校231名受调查的大一新生中,134人有过“勇闯”招聘会的经历,59人已在单位中实习。

  “现在毕业生难找工作,所以我们得提早准备。”该校大一学生王子岳已经开始关注各类招聘、实习信息,并去过几场招聘会,积累面试经验。

  记者调查发现,“积累工作经验、为求职做准备”是大一学生提前实习的主要动机,也有部分学生实习目的并不明确:“身边同学都去了,我也不能落后。”大一学生刘浩通过一家公司的笔试和面试,申请到实习岗位。但他却在实习和上课之间犯了难,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该校大四学生何宇荣对大一实习持反对态度,“大一学生即便有机会实习,多数也是去打杂。”在她看来,大一时应该趁着大好时光,多读几本好书。不过,也有少数高年级学生认为大一实习是“聪明之举”,该校大四的王熙就认为:“大家迟早要走出校园,早点适应不更好吗?”

  “学生要遵循教育规律,大一连一门技能都没掌握,怎么出去实践?”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金元说,低年级学生正是积累知识的重要阶段,需要大量地阅读和思考,“如果过早离开课堂,延误了学业,得不偿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