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求职编造简历 大一学生未雨绸缪过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5:24   长江日报

  到处投简历,到处去应聘。小刘拿着他编造的“简历”四处碰壁。一家人既为小刘找不到工作心慌,又为他的烦躁担忧。其实小刘才上大一。

  在人才市场上,某二本大学的大一学生小刘在人群中穿行,他是学建筑设计的,学了不到半年却编造出一份出类拔萃的经历,说是自己即将毕业,学习十分优秀。

  小刘的祖父母靠卖早点为生,父母下岗在家,一家人省吃俭用培养孩子。小刘考上大学,他们以为可以松口气,可现在就业形势紧张又让他们为孩子的未来担心。他们也经常对孩子说,到人才市场去看看,了解一下社会竞争压力,以便激励自己学习,为未来早作准备。

  小刘递出数十份简历后居然没有一个回应,他非常失望,觉得自己如此“优秀”也没有人理睬,对未来真的没有了信心,学习也没精打采了。

  小刘的父母看到孩子这样,更加焦虑,日前打电话给心理会客室询问如何是好。

  [心理点评]

  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贺敏说,焦虑的本质就是拿未来的不确定来吓唬自己,如果我们总是为未来担心,就真的会焦虑起来。人在焦虑的状态下,内心会忐忑不安,学习、工作效率下降。就业毕竟是几年后的事情,我们没有必要先把预期的危险过早地拿来“激励”自己,安心做好眼下的事情就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心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