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求职技巧很重要 欺骗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6:2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3·15之际,职场诚信问题也成为众多上班族讨论的热点话题。以往谈到职场诚信,人们关注的多为来自招聘方的诚信问题,在求职的过程中求职者是否也会出现诚信问题?昨日,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对此所做的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曾在求职过程中隐瞒或虚报过一些重要信息。

  调查显示,在这些求职虚报或隐瞒的信息中,以往的薪金收入被虚报的比例最高。求职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为了在新的用人单位获得较高的工资,便会隐瞒在原单位的收入。其次为虚报重要工作经历,以求高职位。这在求职中冒的风险更大,正规公司会在确认用人前进行背景调查,一旦查出求职者对重要的工作经历的虚报将会给用人单位带来很负面的影响。虽然参与调查的八成职场人都认为作为招聘方会先问清楚情况再作决定,但是作为求职者说谎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人才市场,一旦留下恶劣的印象求职成功的几率会大大减小。

  如果说以上瞒报是职场人为了获得更好的职位自己主动作出的欺骗行为,那么关于婚姻状况、籍贯或者说身体状况,多多少少跟用人单位的歧视有关。采访中,不少求职者表示,在人才市场中,求职者始终处于弱势,用人单位提出的一些苛刻的条件使得求职者不得不作出一些欺骗性行为。虽说出于无奈,对这些硬性的信息资料,建议职场人慎重考虑,一旦被发现的后果以及每天所处的担心状态。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如果是专业性较强的行业或者岗位,人力资源从业者也有自己的人际交往圈,所以重要工作经历还是不要虚报的好。在制作简历时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如何把你做过的事情更巧妙地抓住人力资源经理的眼球,需要求职者仔细琢磨。同时建议职场人踏实认真地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求职时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一套求职技巧,比如避重就轻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