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公司面试即兴论述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6:03   新浪教育

  就下列单项主题用不超过5分钟时间进行即兴论述

  毅力

  “如果你还没有为那些永远不能回报你的人做一点事,那么你这一天就算白过了。”

  ——约翰·班永

  “如果你站了起来,被人读秒,那么有的时候你会被你自己击倒。但是记住这一点:一个被对手击倒的人可以再站起来,一个被世俗击倒的人却永远也站不起来了。”

  ——小托马斯·华生

  良好品德

  “领导才能就是召集男男女女追求一个共同的目标的能力和意志,是激发信心的品德。”

  ——英国陆军元帅伯纳德·蒙哥马利

  “领袖要想获得尊敬,他的品德就必须没有问题。一个领袖不仅要超越对与错的界限,他还要与那些灰色区域划清界限。”

  ——米德帕克公司总裁艾伦·伯纳德

  “为了和平和宁静,决不要背弃你的经验或信念。”

  ——政治家戴格·哈马舍尔德

  “品德决定命运。”

  ——赫拉克利特

  “品德就是权力。”

  ——布克·T·华盛顿

  “品德是不可磨灭的印记,它决定了所有人以及他们所从事的所有事业的真正价值。”

  ——奥里森·斯威特·马尔登

  “梦想是形成品德的必由之路。”

  ——亨利·戴维·梭罗

  “归根到底,真实的我们要比我们说的或做的更有说服力。”

  ——史蒂芬·柯维

  “有限度地使用武力是一个试金石,而一个人在尽享对他人的优势时所表现出来的风度才是对一个真正的绅士的考验。强者对弱者的优势、官员对手下的优势、受教育者对文盲的优势、经验老道者对轻信他人者的优势、甚至智者对愚人的优势,如何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有限度地使用这种优势和权力,或者在可能的情况下完全不使用这种优势和权力,才是对绅士真正的考验。一个绅士没有必要提醒做了错事的人他做错了。他可以原谅,他能够遗忘,他追求的是一种高贵的自我,一种温和的品德,一种让过去的事过去的力量。”

本文选自我家阿花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