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考验应聘者能力的数学IQ测试题(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6:13   新浪教育

  1.元帅领兵

  元帅统领八员将,每将各分八个营,每营里面摆八阵,每阵配置八先锋,每个先锋八旗头,每个旗头有八队,每队分设八个组,每组带领八个兵。请你掐指算一算,元师共有多少兵?

  2.运算符号的妙用

  在1、2、3、4、5、6、7、8、9这一串数字中间,加入运算符号“+”或“-”,使其代数和等于99,按(1 …… 9)可以有17种解,倒过来的后者(9 …… 1)可以有11种解。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一试。

  3.两龟赛跑

  有两只乌龟一起赛跑。甲龟到达10米终点线时,乙龟才跑到9米。现在如果让甲龟的起跑线退后1米,这时两龟再同时起跑比赛,问甲、乙两龟是否同时到达终点?

  4.电视机的价格

  麦克因工作繁忙,决定临时请尼克来协助他工作。规定以一年为期限,一年的报酬为600美元与一台电视机。

  可是尼克做了7个月后,因急事必须离开麦克,并要求麦克付给他应得的钱和电视机。由于电视机不能拆散付给他,结果尼克得到了150美元和一台电视机。

  现在请你想一想:这台电视机值多少钱?

  5.这块石头究竟有多重

  有4个小孩看见一块石头正沿着山坡滚下来,便议论开了。

  “我看这块石头有17公斤重,”第一个孩子说。

  “我说它有26公斤,”第二个孩子不同意地说。

  “我看它重21公斤”,第三个孩子说。

  “你们都说得不对,我看它的正确重量是20公斤,”第四个孩子争着说。

  他们四人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服谁。最后他们把石头拿去称了一下,结果谁也没猜准。其中一个人所猜的重量与石头的正确重量相差2公斤,另外两个人所猜的重量与石头的正确重量之差相同。当然,这里所指的差,不考虑正负号,取绝对值。请问这块石头究竟有多重?

  6.三只砝码称东西

  现在有三种不同重量的标准砝码1克、3克、9克。请问可以称出多少不同物品的重量?在进行称量时,要称的东西与已知的标准砝码可以任意地放在天平的两盘之一。另外,每种砝码都只有一只,而且不准复制。

  7.称米

  现有米9公斤以及50克和200克的砝码各一个。问怎样在天平上只称量三次而称出2公斤米?

  8.比萨饼交易

  在我最喜欢的那家比萨饼店中,10寸的比萨卖4.99美元。店主说,他们有一笔12寸比萨饼的交易,定价为每份5.39美元。请问:该店在这笔比萨饼交易中给予了买方多少折扣?

 

本文选自我家阿花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应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