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招5万特岗教师 优先聘用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42   竞报

  昨天,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表示,今年内国家计划招收5万名“特岗”教师。而在过去三年“特岗计划”吸纳的教师人才总量也只有5.92万人。5万特岗教师的招聘范围,也从以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为主,扩展到中西部地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招聘对象主要为应届毕业生。从今年起,中小学校将全部采取公开招聘的办法,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高校毕业生。

  宋永刚介绍,特岗教师计划规定,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招聘。就是说哪个县教师编制没有满的情况下,公开招聘,聘期是三年。招聘的对象和条件为,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普通院校的应届毕业生。考虑到边远地区小学的情况,适量招一些应届专科毕业生,要求取得教师资格,年龄在三十岁以下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

  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孙光奇介绍,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特岗教师的工资性支出。特岗教师聘期3年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

  省级财政拨款,则用于解决特岗教师的地方性补贴、必要的交通补助、体检费和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政府不安排商业保险)应缴纳 的相关费用,以及特岗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和招聘的相关工作等费用。

  ■相关新闻

  在编教师空缺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表示,目前,全国中小学教师最少还有20万的人才需要补充。2008年全国普通中小学共录用了229100名毕业生,2007年录用了240900名。但是2007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自然减员大概是11万多人,按照编制核定,有些地方资源缺编,16省 调研中,发现缺编134800人,这两项加起来,目前我国中小学就得补充20多万教师人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