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率连续走低 教育厅出新政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35   信息时报

  “2009届毕业生的签约率比去年下降50%!”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昨在广州召开。针对目前就业状况和存在问题,广东省教育厅拟出台政策性建议,其中建议在全省县城以上每间学校招聘1~2人作为校长助理或重点班级班主任助理。

  求职者增多岗位却大减

  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今年广东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0万人,达到历史新高。但大学生的签约情况却不容乐观。截至2009年3月10日为止,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生毕业生签约率为7.61%、专科毕业生的签约率为8.43%、毕业研究生的签约率为14.87%,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上。

  来自教育厅的调查发现,今年36场招聘会进场的用人单位质量明显下降,进场用人单位数量相比去年减少了20%以上,招聘岗位相比去年也减少了20%以上。求职人数大规模增加,岗位需求数量却大幅度减少,就业矛盾凸显。

  五项政策性建议促就业

  针对目前就业政策存在的问题,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向广东省人民政府提交了一份“政策性建议”,建议及时出台有力措施缓解目前就业压力。“政策性建议”主要包括以下五条内容。

  一、贫困生给予600元一次性补贴,鼓励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回生源地就业。

  二、专科生可当校长助理。建议在全省县城以上地区的中小学校,设非事业编制的教师助理岗位,每间学校招聘1~2人作为校长助理或重点班级班主任助理,专门招聘专科毕业生。对此,广州多所中学的负责人多数都持积极态度,但呼吁细则的可执行度要高一些。

  三、下乡大学生补贴提高1200元。建议今年争取1000个试点村(社区)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担任村官。

  四、公务员录取增加基层比例。

  五、高校建立“学士后流动站”。要求有科研项目的教授、导师吸纳有能力的应届毕业生做助手,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研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