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女大学生求职最青睐机关外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2: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在同等条件下,女大学生就业机会只有男毕业生的87.7%。在昨天举行的“金融危机下女大学生就业”论坛上,与会专家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虽然金融危机造成求职难,但上海高校的女大学生求职还是青睐国家机关和外企,无形限制了自己的求职领域。

  论坛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女大学生普遍较重视外语和技术职称证书以及工作的实习。64.3%的女大学生拥有2张或以上的技能证书,85.7%的女大学生受访者有过工作或实习经历;女大学生认为择业面临的最大困难居前三位的依次是学历还不够高、缺少社会关系、毕业学校名气不大,没有人选择身材或相貌不佳、专业不好。

  国家机关和外企是女大学生最受青睐的工作去处。64.3%的被访者没有创业意愿,其原因是缺乏资金、没有专业技能和没有合适创业项目。64.3%的被访者对政府颁布的创业政策有一般性了解,绝大多数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创业培训,希望政府在青年创业上给予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市场需求发布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持。

  调查显示,当前的应届毕业的女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烈,但受访女大学生的签约率不太高,近8成的受访者认为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如果长期无法就业,过9成的受访者感受心理压力较大。找不到理想工作,受访者将主要选择继续学习或先就业后择业,考虑创业或闲在家里的为零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