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者提示:养猪有风险 入行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2:14   中国青年报

  虽然经历不同,但金志武和张勋最终都选择了同一条路——养猪。

  前几年,大学生卖猪肉成为新闻焦点;去年,研究生争夺卖肉岗位又被媒体所关注;现在,大学生去养猪,应该也具有模范效应。

  “2008年毕业的560万名大学生中,还有约150万人在寻找工作”,“200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610万人,是近年来的最高值”。大学毕业生们就业困难,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农村创业呢?看看在国家政策倾向“三农”的时候,像丁磊这样的IT精英都坐不住了。今年年初,网易CEO丁磊向媒体抛出了自己的“养猪计划”,引得众人关注。

  看来,在2009年,“养猪”也将成为一个时髦的词。

  “在城里混,不如回家办个养猪场”,这是金志武和张勋的共同感觉。一些大学生从小在农村长大,在养猪这方面,他们应该比丁磊更“精英”。面对就业困难的时候,回家养猪未必不是一条创业的路径。

  毫无疑问,大学生养猪一定要体现自己的价值。就像张勋所考虑的,要把养猪场做成一种循环经济的模式。丁磊的规划或许能够给大学生们以启示,丁磊把养猪的目标定得很长远,甚至做好了长久规划,初期与高级餐厅合作,比如制作顶级的“丁氏红烧肉”等,随后再考虑进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他还要以科学养猪的做法,起到带动一个产业链的作用。

  还有很多大学毕业生,宁愿守着城市没饭吃,也不愿回到农村、回到基层去创业,这需要政府和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引导。大学生创办企业,会有政策的扶持,那么,大学生去农村创业,政府是不是也应该有相应政策出台?

  “养猪有风险,入行需谨慎”,有位在农村创业的大学生曾告诉记者,种植业的风险比养殖业会小很多,那么,大学生种树是不是能种好?种菜又如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养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