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大学生求职中文科女生更显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5:05   新闻晚报

  眼下,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各高校为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不遗余力。日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发布了对该学院200多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调查报告。调研显示,文科生求职,男生普遍较女生缺乏自信。

  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2009年金融等商科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就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数据显示,今年2月底,该校2009届毕业生进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的人数为12人,而去年同期2008届毕业生进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的人数为65人。

  上师大商学院有三个专业,分别是:经济学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类专业。值得注意的是,对这些文科学生调查发现,女生对自己的专业相对自信,男生对于就业形势更为悲观。

  调查显示,男生期望月薪普遍比女生低:参与调查的所有学生中,选择月薪“1500元以下”或“1500至2000元”的共有26.18%;男生选择此两项的比例之和为36.76%,而女生为21.81%。男生的期望月薪为2083元,女生为2319元。

  除了男生的期望月薪比女生低外,女生对自己的专业相对自信。在参与调查的学生中,选择“和自己的专业相吻合或相关”的有22%;女生选择的比例有25.45%;男生选择的比例仅为13.43%。(记者:张 骞)

相关推荐:

  专家指导:女大学生求职身材有多重要

  调查:女大学生求职最青睐机关外企

  女大学生另类求职 袒胸露背打动面试官

  女大学生求职 用人单位性别歧视何时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