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毕业生求职重待遇不再首选京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5:1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近日,中青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对全国31个省、区、市7761名应届毕业生(其中本科生占58.6%,研究生占11.7%,高职高专生占29.7%)的调查显示,21.4%的人明确表示会坚持自己的标准和底线就业,绝不委屈自己;41.7%的人表示现实压力很大,会降低就业标准。

  找第一份工作时,你最看重什么?调查显示,薪酬、福利待遇成为首选,55.5%的人选择此项,其次是个人发展空间(51.6%),第三是行业发展前景(46.1%)。

  “按今年的就业情况,你认为去哪里求职成功几率最大?”调查显示,34.2%的人首选省会城市或发达的地级市,其次是普通地级市(26.4%),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则位列第三,24.7%的人选择此项,接下来依次是县城(8.2%)、乡镇(3.6%)、农村(1.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毕业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