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大学生就业就应多想点子少找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50   荆楚网

  当下,大学生就业已然成为一个热点关注的社会问题,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这一严峻的社会问题,帮助大学毕业生们缓解就业压力,成为整个社会思考的问题,无论是政府还是家庭以及毕业生本身,全民皆兵都在绞尽脑汁为如何解决这一社会问题在努力。

  但是,从目前媒体对大学生就业的舆论引导来看,似乎偏离了舆论引导的轨道,专门在找大学生就业出现的一些问题,这种只找茬不想点子的做法更是导致了大学毕业生对就业信心的崩溃。近日,一名湖南大学毕业生当上了洗脚工的新闻再一次引发了人们的热议,(三湘都市报 3月23日)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一个焦点话题。

  自从大学生就业荒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来,这样的新闻可谓是层出不穷,大学生养猪、大学生当船娘、大学生投身于殡葬业……媒体无外乎就是通过这些“奇闻怪事”去吸引受众的眼球,这种“找茬”的做法笔者认为是弊大于利的,很可能进一步崩溃大学毕业生的神经。

  媒体在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引导上,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坚定大学生们的就业信心很重要。大学生当洗脚工这样的新闻就目前而言,起到的积极意义恐怕少于其消极影响,大学生的就业心态在社会各方面的努力下已经调整的够可以了,媒体这样“奇闻”的狂轰滥炸很可能起到负面的效果。

  在正确引导大学生坚定就业信心方面,广州日报广州日报及其报业集团旗下《信息时报》、大洋网就为媒体在报道大学生就业方面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通过和求职广场网为招聘单位和求职大学生提供免费平台,发布招聘和求职信息。利用权威媒体当大学毕业生揾工的‘中介’,带动全民参与解决就业难问题。(广州日报 3月23日)

  媒体作为社会的公器,应该正确发挥其引导舆论的作用,把树立大学生正确就业观,坚定大学生就业信心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多为大学生想点子、找法子,不能狭隘地为了新闻而做新闻,专找就业问题中的茬子,吸引受众的眼球。(时言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难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