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2009年北京职工平均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55   北京晨报

  本市证券业最高年均超百万 纺织等行业最低不足两万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去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数据显示,去年本市职工的年平均工资为44715元,行业间工资水平差距较大,工资水平较高的证券业单位职工最高年平均工资超过百万元,而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等行业职工最低的还不到2万元。

  去年职工平均工资较高行业中,证券业、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其他金融活动、银行业、水上运输业、航空运输业、保险业、烟草制品业和广播、电视、电影和音像业等行业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在8至10万元之间。

  受经济类型、隶属关系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内部也存在较大差异。比如证券业的行业间内部差距,高的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百万元,低的还不到5万元。

  晨报讯(记者 韩娜)去年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715元,行业间差距较大。市统计局发布的去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数据显示,工资水平较高的证券业单位职工最高年平均工资超过百万元,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等行业职工最低的还不到2万元。

  去年职工平均工资较高行业中,证券业、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其他金融活动、银行业、水上运输业、航空运输业、保险业、烟草制品业和广播、电视、电影和音像业等行业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在8万至10万元之间。受经济类型、隶属关系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内部也存在较大差异。比如证券业的行业间内部差距,高的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百万元,低的还不到5万元。

  权威解读

  加班费过节费计入其中

  据市统计局介绍,这一数据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共调查了13.8万个法人单位。“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根据每个单位上报的数据汇总计算得来。职工包括在岗职工和不在岗职工。

  职工工资总额由基础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组成。职工工资总额计算方法不是按实际发到职工手里的现金计算,不仅包括基础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还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各项费用。如有的单位在2008年发放2007年年终奖,应计入2008年的工资总额;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纳部分及个人所得税也应计入工资总额。

  市统计局相关人士指出,职工工资水平客观上存在较大差异。个别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高达上百万元,有的单位年底基本工资都不能兑现,而公布的平均工资反映的是全市职工工资的平均水平。部分单位职工工资水平在低位徘徊或增长缓慢,尚未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因此,在这些单位工作的职工感觉公布的平均工资水平偏高。由于忽略了已经发放但没有计入工资条中的奖金、加班费、过节费等项目,有些人感觉自身工资水平与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差距较大。

  新闻链接

  制定最低工资标准参考依据

  职工平均工资指标关系到劳动者目前乃至退休后的切身利益。职工平均工资数据是政府部门制定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全市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以及法院在判定突发事件如工伤、车祸等对受害人给予经济补偿时的参考依据。

  按《统计法》规定,统计调查对象必须如实提供统计资料,不得虚报、瞒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