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购物需求量增大 网店人才成新兴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4:2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任宝华报道:近年来,网络购物风生水起,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重压之下,网络零售业逆势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在此态势下,一个新兴的职业——网店人才逐渐步入人们的眼球。近日,来自淘宝网合作机构——武汉网商动力的信息显示,网店人才尤其是高素质的网店管理人才非常紧缺。

  随着许多网店规模的扩大,由店主单打独斗的打理方式已经不能应付每天庞大的交易量,网店人才开始承担起细分的工作:网店客服通过网络即时工具和电话,管理网店、接受客户网上咨询并达成销售、处理售后问题等;网店美工进行商品拍照与图片处理、网店装修等;网店库管对商品进销存管理、检品,入库,配货,检查装箱,出库,发货等;网店店长负责制订工作计划,管理网店团队,协调各部门工作,完成网店运营目标。

  据了解,武汉市规模以上的网络零售企业有100多家,全国有3000余家,具有相当规模的网店,工作人员甚至高达上百人。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09年底全国规模以上网络零售企业将超过1万家。随着网络零售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进入网络零售,高素质的网店管理人才非常紧缺。

  据武汉网商动力机构负责人廖江涛先生介绍,网店人才的收入约在1000元到2000元,按照销售提成拿薪水的客服,有的薪水甚至高达3000余元,而经营能力出色的网店店长不仅有3000元以上的月收入,还有管理分红。和一般的工作岗位相比,通过网络进行工作的网店人才,对学历、外貌要求不高,这类工作更要求从业者为人诚实、态度认真,同时要有长时间上网的条件和熟悉网络操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店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