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200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12   兰州晨报

  昨日举行万人进场“抢”3000岗位

  许多单位“点名”只招研究生

  3月28日,兰州大学200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该校盘旋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参会的14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的近3000个岗位涵盖了文、理、工、医等多个学科,虽然绝大多数用人单位只要求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但还是吸引了包括兰大及在兰其他高校的近万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大背景下,兰大还专门出台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予以扶助。据悉,兰大今年有毕业生6000多人,其中,本科生4076人,研究生2800多人。

  沿海地区企业身影寥寥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中国兵器工业第204研究所、宁夏社会科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招聘的都是清一色的硕士或博士;陇南师专需求的基础数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全部为硕士。从青海、陕西、宁夏等省区远道来兰“挖”人的几家医院的人才需求信息也以研究生为主;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打出的分子生物学、临床医学两个专业各有1人的需求信息,点名只要兰大研究生。记者注意到,和往年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企业扎堆现身兰大“双选会”选才不同的是,此次参会的沿海地区企业只有寥寥几家。

  “医生和其他行业不一样,尤其是临床医学,你技术不过硬,患者怎么敢让你来看病。特别是一些大医院,现在都是医疗、教学和科研一体,没有高学历根本没有办法胜任,医学专业的学生有条件的话都应该继续深造。”西宁市一家医院的用人代表道出了为何青睐研究生的缘由。

  提前“摸底”求职不再盲目

  记者在当天的招聘会上注意到,一些毕业生一进会场就向工作人员打听:“5号、15号招聘台在哪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来,在“双选会”召开前一个星期,一些毕业生就通过兰大“双选会”专题网站了解到用人单位的需求专业及学历、单位性质、参会位置(编号)。这样,毕业生参会时直奔目标投递简历,避免了乱投简历。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毕业生求职变得越来越理性了,但此次“双选会”透露出一个不容乐观的信息,那就是用人单位对理工类毕业生的青睐仍然没有变化,而对艺术类,哲学、历史等通用文科类专业毕业生需求很少。

  出台政策助困难学生就业

  兰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石兆俊表示,为了将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日前,兰大专门针对学校本科毕业生中就业困难群体及零就业家庭学生出台政策。对于尚未被录取的研究生,且未签订就业协议书或没有具体意向单位的家庭经济困难和零就业家庭的本科毕业生(目前已有194人报名),兰大决定将在“双选会”期间以及今后各类招聘会中集中向用人单位推荐,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这些毕业生,同时还将视具体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校园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