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报校园:北师大校友回校招聘师弟师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30   《北京考试报》
回报校园:北师大校友回校招聘师弟师妹
3月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上,应届生与招聘人员交谈。

  “十年前我求职时,也像你们一样经历了无数的考试、面试,遭到很多次拒绝,但是同学们不要轻言放弃,先就业,然后再择业。”北方天途航空公司总经理杨苡在回母校北师大招聘时,不忘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求职经验。

  3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龙源国际集团、苏宁电器、冠通期货、荣昌传播、安家传媒等50余家由北师大校友担任主要领导的单位带来了800余个岗位。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郭军丽介绍,很多单位2009年招聘计划已经完成,但是受到母校的邀请,临时增加了招聘名额。

  北师大历史系89届校友、安家传媒机构董事长刘文斌说,工作严谨、塌实肯干、吃苦耐劳是北师大毕业生的特点。公司本来不招聘应届毕业生,但母校毕业生特别优秀的话,公司将破格录取。据了解,安家传媒机构还跟北师大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为大学生提供见习机会。

  与普通招聘会不同,在校友招聘会上,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能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哲学系应届生康英姬说,她在校外招聘会上常遇到用人单位拒收简历的情况。在校友招聘会上,她能感觉到师兄师姐是带着对母校的情感来招聘的,十分尊重应届生。中文专业应届生许姗姗说,校友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都是实实在在的,而且应届生有充足的时间介绍自己,了解单位。

  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伟清说,这样“人少”的招聘会他还是头次参加。一位英语专业的大二女生向这位师兄请教翻译工作的求职经验。她说,我们不仅要珍视师兄师姐提供的岗位,还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创业经验。

  到招聘会结束时,平均每个单位收到简历50余份,最多的单位收到160份。接下来,用人单位还要对应届生进行第二轮面试,以确定录用人选。杨苡说,公司将根据人品、学品和社会经历确定人选,对北师大应届生与非北师大应届生一视同仁。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