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春首场创意产业招聘会 千余创意岗万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27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9点,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了今春首场创意产业专场招聘会。截至下午3点,已有1万多人涌进招聘会,争抢1500个文化创意、数字艺术等岗位。 

  昨天上午8点半,位于海淀南路的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大门前,应聘者排起了“长龙”,蜿蜒数百米。9点开门后,主办方当即采取分段放行的措施。 

  据主办方介绍,当天共有60多家文化创意企业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主要涉及影视动画、游戏动漫等行业。这些企业提供岗位共1500个,包括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合成等。 

  海淀区创意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由于创意人才供求双方需求很大,将在今年5月初再举办一场数字艺术专场招聘会,预计年内共将举办4场创意专场招聘会。目前数字艺术动漫人才极度缺乏,全国此类人才缺口上百万,仅影视特效一项就缺15万人。

  ■花絮

  求职者现场展示电脑“特技”

  与一般招聘会不同,创意人才招聘会上随处可见拿着U盘、硬盘的求职者。由于行业特点,他们在提供书面简历的同时,还不忘现场展示自己得意的电脑动画作品。 

  求职者小王说,实习时就创作了几个比较理想的作品,此次参加招聘会就是希望给招聘方展示一下自己的特长,抓住对方的注意力,争取在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招聘经理对这种推荐行为大加赞赏,并迅速在另外小本上记下了小王的名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