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艺术人才招聘 千个职位万人争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4:12   北京日报

  今春首场数字艺术专场招聘会昨天在北京人才市场时代网络大厦举办,近百家CG(电脑图形图像)企业共提供了1500个相关岗位,但到场的应聘者达到2.5万人,主办方不得不分批放人。据了解,CG行业人才的缺口达到百万以上。

  昨天的招聘专场由北京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水晶石旗下的CGS人才招聘网携手海淀区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包括中影影视动画、久游网等近百家业内知名企业参展。招聘会上午9时开始,8时30分,北京人才市场大门前的应聘者“长龙”就已经排到了中关村。招聘会开始后,工作人员分批放行,平均每10分钟大概能进场200名应聘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人单位招聘的职位涉及到虚拟现实建模、影视合成、场景美术、工业设计软件支持工程师、游戏原画等。大部分企业要求应聘者的学历只要大专即可,对生源户口也没有特殊限制,但对专业水平要求非常高,不少都需要应聘者现场出示设计作品。招聘企业蕙蜂动漫创作室制片主任晏峰说,尽管来应聘的人不少,但他们需要的“有水平”的应聘者并不多。现场不少应届毕业生也因为没有相关从业经历,吃了“闭门羹”。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附加值超过1000亿元,占全市GDP9%,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已超过100万人。按照原计划,今年数字艺术专场招聘会原定每三个月举办一次,但由于供求双方需求量都很大,因此5月初还将再举办一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