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今年将提高待遇选聘5010名大学生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5:12   南京晨报

  我省今年将省市联动,面向普通高等学校选聘5010名应届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本科毕业生到苏北基层当村官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学费将由财政全额返还。

   选聘规模扩大

  全省5010名,南京710名

  2007年、2008年,我省已选聘了2611名大学生“村官”,去年13个地级市也开始自行选拔大学生到村或者社区工作,如南京的社区就吸引了北大、清华的学子前来任职。

  今年我省选聘大学生“村官”的规模将大增,省市联动共选聘501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所谓的省市联动,即全省与各个地级市选聘“村官”实施同样的方式、程序,除苏州外享受同样的政策待遇和保障。其中南京市最多,710名,其次是南通市530名,盐城市517名,扬州市512名等。

  选聘对象30岁以下应届毕业生

  此次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也可选聘。参加江苏省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等活动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本人自愿且具备选聘条件的,经组织推荐可作为选聘对象。据介绍,计划党员将占到80%的比例。

  学生如何报名呢?3月28日,省选聘办统一发布选聘公告,各市发布选聘简章;3月31日-4月10日,高校毕业生个人网上报名;3月31日-4月11日,各市选聘办对高校毕业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参加笔试人选;4月26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5月上旬-6月上旬,各市选聘办组织实施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研究确定聘用人选并报省选聘办备案;6月中旬,办理聘用手续。

   待遇提高

  在苏北基层满3年全额返学费

  此次省市联动选聘大学生“村官”,除了苏州外,其他12个市的高校毕业生,享受统一的政策待遇: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享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直接转正定级,薪级工资高定一级。从起薪之月起,按照事业单位的有关规定参加当地的各项社会保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照当地事业单位统一政策缴纳住房公积金、计发住房补贴;从2010年开始,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专门定向招录经选聘到村(社区)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县(市、区)、乡镇各类事业单位有空缺职位需补充人员的,优先聘用经选聘到村(社区)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在3年内报考省内高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或选择一门单科加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到苏北县级政府驻地以下地区(不含县级政府驻地)村(社区)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由省级财政返还80%,其余20%由接收地县级财政返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