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大学生创业做到人无我有方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04   新闻晚报

  日前,上海大学生创业联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100名大学生成为联盟首批创业团队的候选成员。在成立仪式现场,专家提醒大学生,创业项目必须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创业者须走“人无我有”的创业之路,才最有可能获得成功。

  大学生创业联盟由爱实习网联合本市多所高校、数百家企业共同组成。今后,企业将为联盟提供实际的创业项目;高校对创业学生进行日常的管理和帮助,帮助他们降低创业风险,提高成功机会;而爱实习网则提供资金、资源支持以及创业全程指导。在成立仪式上,大学生创业联盟的首个创业项目也宣告诞生,10名来自本市高校的大学生得到了上海电信的创业扶持。另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2009全国大学生创业策划大赛,这一比赛将从4月持续到11月,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不同成功企业家组成的“前辈团”的指导机会,并由这些企业家根据不同创业策划的项目,具体指导获奖者后续的创业。

  一场近500人参加的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也在随后举行。上海市劳动模范、富大胶带公司董事长袁立告诉现场大学生,创业应发挥技术优势,走前人未走之路,并且在创业过程中不断积攒经验,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如果想进入市场,就要做到‘人无我有’,创业项目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