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受挫致7成大学生存在就业心理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53   北京日报

  当前,就业受挫令不少大学生开始有了“就业心病”,严重者时时在想下一步到哪儿去投简历。昨天北京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透露,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该中心的96156社区心理健康热线共接听电话2000余个,其中近四分之一的来电都在咨询就业问题,咨询者中约七成为大学生。

  毕业于国内一所重点大学的小孙,毕业快一年了也没找到工作。“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就能有好工作。”她在接受心理咨询时说,自己一路顺利地从重点高中升入重点大学,便认为毕业后理所当然会找到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没想到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她曾不止一次对咨询师流露“对前途感到迷茫”的焦虑情绪。

  当前,来电咨询“就业难”的大学生普遍存在没有职业目标和职业规划,不能对社会、对自我正确认识和定位,缺乏独立就业意识等问题。针对这一现状,心理咨询师建议大学生,要尽快走出“就业是父母和社会的责任”的认识误区,真正让自己独立起来;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当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困惑时,应及时向心理健康专业人士求助。“大家平时要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也可利用实习等方式增加工作经验,尽快认识并适应社会,从而增加自己被录用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压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