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简历随便翻 应聘者隐私成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2:03   新京报
求职简历随便翻应聘者隐私成隐患(图)
家乐福求职简历可随便翻阅。

  在家乐福白石桥店入口处,挂着一个招聘箱,求职者可自行投放简历。昨日,有市民称行人可随意翻阅招聘箱,求职者隐私可能泄露。超市人事处称,往招聘箱投放简历系求职者自愿行为,卖场不定期收回简历。

  行人可随意翻阅简历

  招聘箱挂在家乐福白石桥店入口处,后方是一张招聘广告,透明的招聘箱里塞满了求职者投放的简历。

  昨天上午,经常到该店购物的潘先生称,这个招聘箱存在好长时间了,没人现场负责。

  多位市民称,行人可随意翻阅招聘箱里的简历,求职者的身份证号、籍贯、电话等在简历上均有,可能会将应聘者的隐私泄露出去。

  求职者不知招聘结束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该店招聘工作其实已经结束。记者在该店入口处,翻阅招聘箱里的简历时没人阻止,随后记者根据其中一份简历拨通了一个应聘者的电话。

  接听电话的一郭姓女士称,她前天晚8时到该店购物时看到招聘广告,于是投放了一份简历。当听记者称该店招聘工作已结束时,她称该店应撤下招聘广告及招聘箱,并表示将重跑该店一趟拿回自己的简历。

  超市称是否投简历个人决定

  昨日,家乐福白石桥店人事处工作人员称,该店所有招聘确已结束,但未接到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所以店里没有撤下入口处招聘广告。

  这位工作人员称,求职者在招聘箱投放简历系个人自愿行为,卖场会不定期收回招聘箱里的简历,求职者可根据个人选择来决定是否投放简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简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