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半数受访学生不了解创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4:5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日前,南汇区固定人才市场对部分大学生进行了自主创业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大学生有创业冲动,但由于不了解创业优惠政策,又缺少对企业的经营管理经验和创业启动资金,创业梦想难以实现。

  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而大学生对这些政策却并不了解。在回答“你熟悉政府有关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吗”的问题时,仅有5.5%的大学生表示“非常熟悉”,42.7%的大学生表示“有点熟悉”,回答“不熟悉”和“听说过但没有仔细看过”的大学生分别占22.7%和29.1%。

  “你认为大学生不愿自主创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22.3%的大学生认为是“缺少对企业运作的了解及管理经验”,21.9%的大学生认为是“缺少启动资金”,认为“创业成本太高,风险太大”的大学生占13.6%,回答“不熟悉相关政策,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占10.7%,分别有9.1%和8.3%的大学生回答“缺少好的项目”和“缺少销售渠道”。另外,部分大学生认为“缺少合伙人”、“整个社会缺少大学生创业的氛围”、“缺少场地”、“父母亲戚朋友反对”、“怕失败,丢面子”也是大学生不愿意自主创业的主要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24.9%的大学生表示最想获得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培训,18.7%的大学生最想获得创业资金的支持,15.3%的大学生想要获得更多政策方面的扶持。希望获得成功企业家带教和产品销售信息的大学生分别占13.4%和10%。另外有9.6%和7.6%的大学生希望获得行业动态信息和建立大学生创业风险基金。

  在调查过程中,20%的大学生表示非常赞同自主创业,60.9%的大学生认为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应该大胆尝试创业,回答“大学生一无技术、二无资金、三无人脉,还是先就业积累点经验再考虑创业”的占19.1%。

  调查还发现,33.6%的大学生认为快速消费品行业适合大学生自主创业,认为服务业和IT业适合自主创业的分别占24.6%和21.8%。少部分大学生认为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也同样适合自主创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