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台新规大学生享受公费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9:5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大学生做生意,由学校提供免费场地和无息贷款。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台新规,让大学生享受“公费创业”。

  有创业的点子,却一没资金,二没场地,是当前多数大学生在创业中面临的尴尬。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所造成的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新近出台的“大学生创业工作实施方案”中表明,该校将推出体验创业、实践创业、挑战创业三个层次的创业支持系列举措,最大程度上帮助大学生们开辟就业新途径。

  根据新规,该校将重新“升级”原有的大学生“跳蚤市场”,将其改造为校内创业体验基地,主要针对低年级学生开放,为他们提供固定摊位及营业所需基本相关设备,重在让大学生先“试水”。

  另外,该校还针对中高年级学生开辟创业实践基地,免费向申请创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办公场所及设备等;并针对毕业生群体,开辟“创业企业孵化园”区,提供企业办公、会议室、文印通讯等创业必须的条件。除此之外,该校不仅免收全部场地的水电费,还可为毕业生免费提供法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指导。

  同时,针对大学生普遍缺乏创业资金的现状,该校还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为进入孵化园区和体验基地的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该校拟于今年起,在5年时间内,每年投入10万元人民币,向自愿申请贷款的创业团队提供5000元至1万元的一年期免息贷款,以用于大学生创业起步资金;后期则以政府、社会、校友捐助的资金为主,大学生创业企业盈利回报为辅,解决学生创业中的贷款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