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科生真诚应试“自曝其短”获考官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2:1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在小组面试中,只有她一人是本科生,其他的都是名校硕士;在别人对自己的缺点遮遮掩掩时,她却如实相告。结果,她以良好的表达能力和真诚打动考官,顺利签约深圳华为。

  昨日,中南民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刘依静有条不紊地准备着毕业论文,相比其他还未找到工作的同学而言,她说自己很幸运,能签约华为,成为一名供应链管理者。

  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刘依静颇感惭愧,在校期间仅得过一次奖学金,不过,在老师的指导下,社会实践倒参加了一些,例如为公司策划活动等。

  去年10月,刘依静参加了华为的专场宣讲会。在第一轮面试时,她看到考官在有的同学简历背后写一个“OK”,有的纸上则空空如也,刘依静告诉自己,要抓住机会。面试快结束时,刘依静努力了一把:“我还想说两句,可以吗?”在被允许后,她说道:“虽然我不是211院校的学生,但是我更加懂得感恩,懂得机会的不易;虽然我不是研究生,但是我更年轻,更愿意打拼。”随后,考官在她面前的纸上写了个“OK”,她顺利进入第二关。

  第二轮面试是综合测评,12名不同专业的学生被分在一个小组,除了刘依静,其他人都是硕士研究生。在话题讨论中,刘依静既注意表达自己的观点,又顾及他人,“既然是小组讨论,肯定是要看团体协作能力了。”

  随后,考官抛出一个问题,“你的缺点是什么?”。有的同学简单说了一点,都无伤大雅,甚至有的同学说“乐观”是自己的缺点。而刘依静如实相告:“我是个典型的‘万金油’,什么都学,什么也不专;做事没有耐心,是个急性子;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做事做人固执、强势,有时还偏执……

  说了一大堆缺点,没想到考官“不以为意”,最后让她和另外3名同学进入最后一轮面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