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四男生两拒万元月薪坚定不移自主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2:2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高三时,他就发明了“高性能低畸变电子镇流器”,并获国家专利;大四,他两次谢绝万元月薪工作,凭借专利成立公司。他就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04级毕业生李宇迪。

  从小,李宇迪就在父亲的影响下,玩拼图、制手工、做模型,动手能力极强,曾获得好几项省市发明创造奖励。1996年,长期患青光眼的父亲,在研究灯具时,不慎双目失明。这给李宇迪带来很大刺激,“此后,我就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完成父亲未完成的设计,研制出新型‘电子镇流器’来。”

  在高三学习最繁忙的时候,李宇迪仍抽空进行电子实验,经过一连串的失败,“高性能低畸变电子镇流器”研发成功。此发明不但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还应邀参加了在京举办的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此后,李宇迪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习。“我一度想把专利出让,但很难找到老板。”因此,自主创业的想法逐渐形成。

  毕业前夕,两家节能灯具公司都向李宇迪伸出“橄榄枝”,并许以万元月薪。但一心想要自主创业的李宇迪拒绝了高职高薪的诱惑,他说:“我想凭着自己的技术,自己开公司!”随后,他成立照明公司,并亲自出任技术总监。目前,他的公司已步入正轨,员工达到20多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