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 四川启动素质训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9:37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捆绑双手从近两米高台向后自由落下,站在八米高柱上凌空扑出去抓空中单杠,依靠集体力量攀上四米高毕业墙……4月12日,四川省首期青年就业创业素质训练营在龙泉驿阳光城开班。来自西华大学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曾慧娟坦言说,“刚开始真害怕,就怕他们接不住我被摔伤!”

四川省首期青年就业创业素质训练营开班
四川省首期青年就业创业素质训练营开班

  四川省首期青年就业创业素质训练营开班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和第一校园网共同主办的四川省首期青年就业创业素质训练营,是全省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重要部分。按照该计划,四川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今年将面向高校大学生、灾区青年和社会青年举办三十期训练营,目的是为这些参加训练营的青年集中开展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针对性训练。

  “这些素质拓展训练满有意思的,看别人做好像不难,但真正自己做时心里就直打鼓。”西华大学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曾慧娟说,训练下来最主要的感受是感觉自信心和团队信任度大幅提升了。“高空抓杠是训练队员的心理素质,让他们勇于去做不敢做的事情。集体攀登毕业墙则是让他们学会信任队友,依靠团队的力量去完成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训练营教官则介绍道。

  四川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刘泽斌表示,青年就业创业素质训练营是四川省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一部分。“近年来,大学生和其他社会青年就业难成为了困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难题,大学生和其他社会青年的知识结构、就业心态、职业能力、职业素质与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都存在着失衡和脱节问题,而这些都成为了妨碍青年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提高的瓶颈”,刘泽斌透露说,有关专家将在为期两天的训练中针对上述问题进行集中训练,帮助受训者进一步提升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当天,来自成都市二十四所高校的上百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首期训练营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素质 训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