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专场招聘 求职女生携男友当参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3:27   北京晨报

  昨天,“海淀区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关村人才市场召开,不少求职女孩还带上男朋友帮忙排队、投简历、当“参谋”……

  此次专场是由海淀区妇联、海淀区总工会、海淀区人事局、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四方联合主办。虽说是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还没开始门口外就有男生排起了长龙,一打听都是帮自己女朋友排队的。此次招聘会有60家单位参加,提供千余个职位。其中行政管理、策划、编辑、会计等职位受到女孩子的关注,个别展位前排起了面试的长队。相对而言,办公文员、物业管理、收银、采购等女孩子“传统优势”岗位稍显冷清。

  女孩子面试,男同胞冷眼旁观一门儿清,一个学财会专业的男生告诉记者,收银、采购等职业看似适合女生,但与活动策划等新兴岗位相比提高机会少,另一个现实问题是薪水也少。这位男生给记者估算,现场招聘的接待、销售等工作底薪大多在1500元左右,有的才1000元,而且知名大企业相对比较少。记者采访发现,不少男性反映了同样看法,如果是男生找工作,心理的底线起码也在2000元,而且男生更重视单位规模和名号。

  昨天近3000名女大学生入场求职,有834人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