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奴”“车奴”寻求心理抚慰引发心理培训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6:27   新京报
“房奴”“车奴”寻求心理抚慰引发心理培训热(图)
“房奴”“车奴”寻求心理抚慰引发心理培训热。

  心理培训成为热门培训项目。近日,记者从北京多家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金融危机以来,选择心理咨询的白领增多,他们大都为“房奴”、“车奴”,并引发心理咨询师热。

  “去年第一季度来参加心理培训的有150人,今年同期达到260人。”林业大学心理培训项目负责人称,目前30岁左右的学员占90%,女性学员占80%。银孚国际心理项目负责人全晶也表示,从去年起学员男女比例出现明显变化,去年女性占60%,今年同期女性学员占75%。

  记者从职业培训公司尚德机构也了解到,参加心理培训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女性学员占70%。其中,有4成学员参与培训是想考取心理资格证书,为转行做准备。

  据悉,除医生、教师、律师、销售人员、警察等职业因需求参加培训外,另有8%的家庭主妇也来参加心理培训。

  英才网联职业发展顾问佟玲介绍,从医药英才网招聘职位数据来看:心理医生招聘职位数环比仍是供大于求的趋势。但由于目前此行业在国内尚处起步阶段,因此前景乐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培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