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招聘专场职位量身定做 策划销售岗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38   《北京考试报》
4月12日,在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女大学生在与招聘人员交谈。
4月12日,在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女大学生在与招聘人员交谈。

  4月12日,海淀区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关村人才市场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为女大学生“量身定做”的职位多为策划、培训、销售等。

  参加女大学生招聘会的单位有57家,全部为北京地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以行政管理、策划、培训、销售、接待、文员等职位为主,大部分职位的技术含量不高,薪水在1500元左右。

  一位北京联合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女生说,用人单位多把一些技术含量低、工作“清闲”的职位留给女毕业生,而收入高、技术含量高的职位入职后确实很累,需要长期出差,不适合女生。

  一位招聘人员证实了这位女生的观点,她告诉记者,程序员等职位招聘时男女差别不大,但是客户服务等工作压力大、常年出差的职位最后都会选择男生。

  对于销售、培训、接待等工作,用人单位普遍认为女生比男生有优势。一位招聘人员表示,女生在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等方面优于男生,对于“外向型”的工作比较适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一位女生说,即使在教育系统这样传统的女生“势力范围”内,男生也比女生吃香,班里男生签约明显比女生快。

  在招聘会现场,海淀区妇联负责咨询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女大学生求职中主动咨询、维权的很少,求职权益受侵害的情况不多。

  为了帮助女大学生顺利就业,招聘会还增设了一系列关爱女大学生就业方面的现场指导服务,开设了“性格塑造”多媒体远程教育讲座、资深心理学专家关于应聘者求职心态和自我认识方面现场指导、向女大学生派发就业指导宣传手册等。

  据主办方统计,3000多人参加了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800余人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生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