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倦怠侵袭求职者 摆正心态再接再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1:2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太让人沮丧了,被拒绝了这么多次之后,一点就业的欲望都没有了”,自年前起就不断奔走于人才市场的肖小姐,近日来几乎没有了再继续求职的欲望,索性报了旅行团打算趁春暖花开去旅游。按她的话说,焦虑、失望、郁闷了这么些日子,也是时候晒晒自己的心情了,“至于何时才能重拾信心重返人才市场,我自己心里也没数”。在当下的求职季,遭遇和肖小姐类似状况的职场人,不在少数。

  “刚开始求职的时候,还是踌躇满志兴高采烈的,可经历了这几个月的奔波后,人反而找不着北了”,刚刚走出校门的职场新人谭小姐,将这一切归结于才市的低迷和竞争的激烈,她自认不是心态不正的人,尽管求职要求不高,但投递出去的简历大多石沉大海,偶尔有些回复,对方企业也貌似“骗子公司”,参加面对面的招聘会时,无工作经验无名牌学历加之女性身份让她屡次受到奚落。

  谭小姐称,自己投递的简历数以千计,但事到如今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位,弄得她还没就业就已经患上了“职业倦怠”。

  相形之下,现年28岁的刘先生认为自己更“惨”,两年来已经换了7家公司,目前尚无工作仍然在寻求下家的他,可以说是越跳越“乱”,每次跳槽,他都事出有因,不是不满意职位就是不满意薪水,想越跳越好却有心无力,最后不得不像浮萍一样在人才市场“飘荡”,为了生计,只要有公司愿意要他他就去做一段时间。“我真的很差吗?我想去的那些公司怎么都不要我呢?”刘先生很是烦恼。

  眼下的才市,就业压力对许多羽翼尚不丰满的求职者而言,的确压力更大。在这样的求职困境中因为“屡战屡败”产生就业倦怠的情绪,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人之常情。

  对此,武汉锦绣人才首席顾问黄春燕女士建议求职者,即使“屡战屡败”也要有“屡败屡战”的信心;当然,对自身合理的定位也尤为重要,可以多一些渠道推销自己但切不可打乱仗,否则更容易四处碰壁;遭遇挫折的时候,更要善于总结,也许胜利就在不远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