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大赛14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5:23   新浪教育

  4月14日,“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用友软件园隆重召开。

  据悉,本次大赛支持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财经政法处吴燕处长、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谢志华副主任、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阎志坚主任、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王宏宇副主任,承办单位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郭延生高级副总裁,以及部分参赛院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由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王宏宇副主任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财经政法处吴燕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谢志华副主任分别代表大赛支持单位和指导单位致辞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阎志坚主任、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郭延生高级副总裁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就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及赛程安排进行了说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教育事业部马德富总经理介绍了本次大赛两大突出特点,一是利用用友公司60万企业客户资源优势,将在大赛期间为参赛选手提供数百个实习和就业招聘岗位,另外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精品课程,将在全国总决赛期间,组织大型精品课程研讨会和师资交流会活动。会议最后阶段,参会各方代表共同按动了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的水晶球,宣布“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正式在全国各大高校展开。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支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院校改革与建设;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配合院校落实专业学科建设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完善高校实训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检验教学评估成果在全国高校教学改革及质量工程的实施中发挥的作用,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努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也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教育部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本届大赛以“迎接时代挑战,实现创业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大赛分为校内赛、省市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为高校在校生,不受专业、年级等条件限制。大赛以院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预计本届大赛的参赛院校将达到近千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