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职生击败名校生当上项目官全凭准备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0: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高职学生当上了环保组织项目官员。这件事如果不发生在你身边你很难相信这是真的,不过这的的确确就发生在南京化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大三毕业生朱翔宇的身上。从几十人的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击败了众多名校的本科生,朱翔宇的求职历程让很多人好奇。

  熟悉环保的人大都知道绿石环境行动网络这个组织,作为全国知名的非政府(NGO)环保组织,绿石网络一直是很多热衷环保事业人士梦寐以求的工作单位,这样的好运气就给一名高职学生给碰上了。

  朱翔宇告诉记者,自己在学校里面就十分热衷环保活动,今年初他被老师推荐应征绿石的实习生,当时有近百名大学生前来报名应聘,经过几轮考试,他和另外三名同学成为绿石的实习生。实习生的考察期为三个月,如何由实习生变成组织里的正式成员,这个问题摆在了4名实习生面前。

  朱翔宇很清楚,单凭学历和专业知识他很难和南大、中国药科大这些名牌高校毕业生竞争,而他的优势在与组织各类环保宣讲活动,而多年的学生会秘书长的工作让他很善于和人沟通,朱翔宇于是暗下决心要通过组织活动拿到就业通行证。很快机会就到来了,一次绿石准备组织社区节水宣传活动,在提交了项目活动方案后,单位领导将活动组织权交给了朱翔宇这个毛头小伙。令人惊喜的是,朱翔宇通过招募环保志愿者,深入各类社区广泛发动,将这个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

  经过这次小试牛刀后,朱翔宇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又组织了长江南京段水环境项目、高层建筑熄灯一小时等几个大型活动。最终,朱翔宇凭借出色的活动组织能力、对环保事业的热爱等几个综合素质击败了其他几位竞争者,成为唯一留下来的实习生。最近他又得到了一份转正的公函,这意味着他也成为绿石最年轻的项目官。

  朱翔宇告诉记者,自己求职成功后让很多同学都很羡慕,因为他的主专业是精细化工,很多同学现在的工作都是在化工企业进行“三班倒”,而他现在不仅享有舒适的办公环境,还拥有很多同学想都不敢想的“朝九晚五”作息,此外众多的与国内外NGO相关的培训、会议交流机会以及提供独立、开拓性的项目运作空间都让他感到前途光明。

  谈及自己为何能从竞争者众多的求职大战中脱颖而出,朱翔宇觉得除了一点运气外,个人的努力必不可少。“机会总是留给那些准备充分的人!”小朱对于自己的成功秘诀一笑而过。

  记者点评

  在职场较量中,高职生虽然学历不占优势,但他们屡屡占得上风,个中原因就是高职生知道扬长避短,如果名牌大学生们能够从中悟到点什么,他们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