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发布 清华毕业生挣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1:27   北京晚报

  211院校排行北京4所高校进前十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在大学生就业难的背景下,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踏入自己心仪的学校只是实现愿望的第一步;四年后如何从大学步入社会,完成人生的又一次华丽转身,则是他们更为关注的。今天,一份国内最权威的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在京发布,从中考生和家长或许能够得到更多有关自己心仪高校的信息。

  这份排行榜由2009年中国就业蓝皮书的唯一作者“麦可思-中国大学生就业研究课题组”发布。

  北京211大学就业能力强

  排行榜显示:北京地区有16所211大学进入全国211大学就业能力50强。其中,清华大学位居榜首,北京大学并列第3名,中央财经大学居于第6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居第8位。而在华北地区211大学的前十位中,除天津大学外,其他均为北京高校。不过,在非211本科院校排行榜中,北京地区跻身全国大学就业能力前100名的非211本科院校仅有10所,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位于第4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位于并列第5名。高职高专院校的就业能力排行榜北京则只有北京城市学院进入全国前100名。

  清华大学毕业生薪资最高

  在211院校薪资排行中,清华大学以5339元的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跃居榜首,北京大学以4620元位居第4名,其他进入薪资最高的211院校的北京高校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而在非 211本科院校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则以3499元的毕业半年后月收入位居全国第一,进入前20的还有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

  从专业来看,法语、德语、俄语三个外语类专业都进入了2008届毕业生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最高的本科专业前10位,其中法语以 4043元位居第一。而薪资最低的本科专业则为口腔医学,而临床医学、中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后月收入均在最低的10位之中。

  排行榜背景

  “麦可思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麦可思中国大学生就业研究课题组今年2月底完成的2008届大学毕业生调查研究。更多的大学、专业情况可登录麦可思数据授权的麦启思-中国高考服务网(gaokao.mychess.cn)进行查询。

  2009年度华北地区211大学就业能力排行

  麦可思按照不同行政区域,对大学就业能力进行了排名。其中,华北地区具体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211工程”是国务院有关综合部门联合提出,并经国务院同意的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工程,即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能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