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指导老师成功推荐19名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1:2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湖北经济学院计算机学院老师刘鹏远,仅今年就成功推荐了19名毕业生就业,被学生称为“最牛就业指导老师”。

  2007年3月起,刘鹏远被学院安排在南京一家软件公司挂职。两年多来,他先后推荐了多名学生到该公司工作。

  今年初,公司再次向刘鹏远的学生们伸出了“橄榄枝”,可刘鹏远没有急着推荐。“学生就业找工作,首先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了避免他们产生依赖感,我到大四下学期才会进行推荐。”刘鹏远介绍自己的经验第一条即是:把机会留给懂得珍惜的学生。

  今年5月,刘鹏远再次组织还未就业的几十名同学进行笔试和面谈。刘鹏远说,这是他的第二条经验:给学生们“敲敲警钟”,考试让他们复习专业知识,面谈可以让自己对学生们心中有数。

  万事俱备后,刘鹏远开始第三步——真正的推荐了。他对学生们提出修改简历的意见,将简历发到公司,还不忘提醒学生面试经。

  至今,今年通过公司面试并已上岗的学生已有19名,专升本班的方德胜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刘老师就是‘牛’,他让我们班的就业率增加了几个百分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