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采取系列措施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截至6月26日,已有22.7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平均签约率达到63.1%,其中研究生签约率66.81%,本科生签约率69.09%,专科生签约率59.4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昨日上午,省教育厅在答复省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这一消息。

  我省今年“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朱诚身提交《关于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若干建议》的提案,被列入重点提案。昨日上午,省政协召集提案人、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省教育厅负责人在答复时称,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611万人,我省36.8万人,较上年增加4万多人,加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很大。但是,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却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截至6月26日,已有22.7万名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平均签约率达到63.1%,其中研究生66.81%,本科生69.09%,专科生59.4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省教育厅负责人说。

  ■扩大招生计划我省扩大了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计划。在原定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紧缺专业研究生招生计划近1000个、“专升本”计划7000个。一些高校在制定招生计划时,还根据就业率情况,及时调整了部分专业的招生规模。

  ■特岗教师增加万名在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5000人计划的基础上,又追加省级计划5000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我省还选调4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共吸引了2.3万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报名。

  我省还启动了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截至7月2日,我省各普通高校确定预征毕业生共31848人,入伍预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大学生去基层有补贴对于愿意去基层就业的大学生奖励政策今年也有了具体方案。对列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到国家和省定贫困县的贫困乡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单位服务两年的大学生志愿者,每人每月给予相应的生活补贴。

  ■设立基金扶持大学生创业我省还筹建了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市场,组织开展各种岗位对接活动25次。

  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除了举行全省创业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各个高校如农大、河南科大等也都设立了10万~50万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