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一成求职者表示为找工作愿借钱整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4:42   《羊城晚报》

  六成求职者曾遭遇就业歧视

  日前,智联招聘推出2009职场歧视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5000余名职场人与近1000名HR(人力资源部门主管)参与其中。调查结果显示,62.9%的职场人曾经遭遇就业歧视。各类歧视中,来自于相貌方面的歧视占了绝大多数,身高和户籍歧视排在求职歧视的第二和第三位。

  “乙肝”“跛脚”备受歧视

  企业HR对于求职者外在条件的考量在整体考量因素中究竟占多大分量呢?调查显示,六成以上企业HR表示“比较在意”,6.8%表示“很在乎”。

  究竟求职者哪些条件HR最在意能呢?调查显示,疾病以63.2%的比例占第一位。年龄和样貌分别以58.8%和56.9%的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位。此外,婚育状况企业也比较在意。

  在企业设置求职者入门门槛中,“乙肝疾病”是最高的(73.4%),跛脚也占到57.9%。

  此外,在此次调查中,4.1%的企业与女性员工签订了工作几年内不许生育的协议。将近六成的企业在一些岗位上对年龄有严格的规定。

  超一成人很想整形

  容貌、身高等外在条件对求职者的自信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呢?调查显示,将近四成的职场人表示自信与否来源于容貌、身高等外在条件。21.6%的职场人认为容貌和身高等外在条件是自信的主要因素。仅有13.2%的求职者认为自己不会因为外在条件而影响自信。

  如果整形对工作有利,是否会去整形?调查显示,14.9%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必须要整形,哪怕费劲攒钱或者借钱也要尽快解决容貌问题。

  调查同时发现,七成左右的求职者和企业人力资源主管,都不认为外在条件是导致求职者落选的最关键因素,而是认为求职者其他方面没有满足招聘方的需求。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认为,企业在招聘人才时,外在条件确实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但是,对于求职者来说,应尽量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则应注重考量求职者的工作能力,不要因为一些外在因素而将符合岗位要求的求职者拒之门外。

  记者 陈学敏 通讯员 吴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