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二女生招聘会向毕业生和就业专家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17: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7月8日,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了暑期招聘月综合招聘会。7位身穿天蓝色T恤衫的女大学生在熙熙攘攘的招聘会上格外引人注目,她们都是中央民族大学二年级学生,参加招聘会不为求职,专为向大四毕业生和就业专家取经而来。

  她们认真地聆听招聘人员与毕业生怎么谈话,虚心地向师哥师姐学习简历怎么写,诚恳地请教招聘人员看重什么样的人才。

  “取经”行动发起人之一王冬雪说,她们做职业规划时,在考研、出国、就业的选择上很迷惘。将来女生就业去向在哪里?现在的就业市场行情怎么样?如果做研究工作是不是一定要考研深造?毕业时有没有可能转专业发展?我们对这些问题都不太清楚,所以她们想在毕业生招聘会上提前了解情况。

  “取经”行动得到了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的支持,工作人员特别邀请他们来感受暑期招聘月主会场的氛围,还为她们上了一堂的就业指导课。傣族姑娘时秋玫说:“我想毕业后转行当会计,但是没想好是大学期间就考注会还是毕业后读一个在职的会计专业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她大学期间辅修会计专业,利用课余时间到中小企业兼职做出纳积累经验。

  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大二学生有意识地寻求就业市场的帮助,说明她们职业规划的意识增强了。作为专门为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的人员,很乐意帮助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做一些职业规划,使他们提前了解大学生就业市场、行业需求和求职技巧,这将帮助他们在大四求职时减少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干扰。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