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中国职场海归潮开始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经济“寒冬”有望转暖之际,中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今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海外人才归国找“饭碗”的潮流放缓,海归求职者占中国职场求职总人数的比例开始走低。

  该调查显示,去年金融危机全球蔓延之际,不少海外就业和留学人士归国“淘金”,在二00八年底和二00九年初掀起一波小高潮,其中今年一月份达到高峰,海归求职者占中国职场求职总人数的比例超过百分之五。但随着经济好转,今年四月起,这波海归潮开始“降温”。

  记者走访中发现,尽管内地企业文化和管理机制等软环境成为不少海外人士归国“淘金”的羁绊,但中国目前经济的“钱景”对海归派仍有一定“磁力”,其中不少人瞄准了上海目前加速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所呈现的高端国际人才“空当”。此项调查也显示,截至今年六月份,海归求职者占中国职场求职总人数的比例仍维持在百分之四以上。

  以坐拥上海经济“半壁江山”的浦东新区为例,该区目前正多管齐下招揽国际人才,包括为国际精英建三点七万套“人才公寓”、投入不少于二十亿元人民币的人才发展基金,并通过设立金融人才发展资金、奖励自主创新人员以及为优秀人才优先解决户籍等。

  郑莹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