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促就业再次推出200个见习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1: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见习期间,每人每月可获 510元补贴

  近日,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江苏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南京市职业 技术培训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本年度夏季就业见习岗位招聘会。18家外资、民营企业将为毕业生提供包括软件工程师、质量工程师、行政助理、人事助理、企划专员、文员、客 服专员、营销主管等200个就业见习岗位。

  据了解,就业见习计划是南京市劳动保障、人事、财政等部门于2004年6月份推出的旨在提升青年劳动者职业能力并帮助积累工作经验的一项就业促进计划,它将就业培训延伸到企业具体工作岗位,赋予见习学员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学习计划,配备资深员工承担带教任务,在3-6个月见习期内迅速帮助见习学员完成向“职业人”的转变,见习期满后,见习学员将被见习单位优先录用。目前,学员在培训期间,政府提供每人每月 510元的生活费补贴以及见习期综合保险。据统计,该市就业见习计划5年来,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2万多个见习岗位,全市有2.3万名青年劳动者参加了该项计划,见习结束后一次性就业率达到64%。据悉,市劳动保障部门定于2009年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大型就业见习岗位招聘会,为 毕业生提供职业能力提升和实现就业的机会。根据就业见习有关政策,凡南京籍30周岁以下尚未就业或未稳定性就业的具有大中专学历的各类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相关新闻

  上半年工会帮助8538名农民工就业

  上半年,南京市各级工会共同努力,“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现已完成农民工就业培训17352人次,帮助就业8538人次,提供维权服务、生活帮扶11237人次,新增农民工会员39412人。

  据悉,今年上半年,各级工会以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站)为平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积极与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如雨花台区总工会联合该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团委、妇联等单位,先后共同开办“雨花创业大讲堂”、“加盟连锁经营网上开店培训”等各类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70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城建工会大力推动“农民工业余学校”的建立,积极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学习场所。各方合力促成农民工8538人次就业。

  记者 黄勇 通讯员 许宏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