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就业毕业生培训爆棚 低年级学生提早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6:15   北京晚报

  就业压力向下延伸 低年级学生提早开始求职准备

  昨天,市人才服务中心启动北京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项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本计划招生80人的创业培训课程,竟然吸引了143人前来听讲,大大超出了主办单位的预期。

  据了解,此次就业创业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综合培训课程,职业素质、能力的专项训练和创业培训三部分。其中,综合培训部分以集中讲座的形式帮助毕业生转变观念、调整心态,掌握求职方法。专项训练则偏重于教学互动和训练,引导学生通过实地联系达到提高职业素质、能力的目的,例如“社交礼仪训练”、“办公自动化操作”、“电话沟通训练”等。创业培训则采取讲座和互动相结合的教学形势,帮助毕业生分析目标市场,选择创业项目,争取创业融资,编制创业计划书,进行企业管理等。通过系列课程培训的毕业生还可以获得就业推荐信,有关方面还将根据毕业生求职意愿免费推荐工作,定期跟踪服务。

  昨天是创业培训项目开课的第一天,原计划培训80人,可是毕业生报名的热情远远超出主办方的预期,143人通过预约登记获得听课证,其中既有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也有打算跳槽的往届毕业生,还有少数“海归”、“海待”和心急的学生家长。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之后发现,来这里参加培训的还有不少是大二大三的低年级学生。 “现在就业形势不好,所以我们得提前做准备,正好暑假在家没事,多参加一些这样的培训可以先积累一些求职的经验,好在毕业的时候派上用场。”来自吉林大学的大二学生小赵告诉记者。

  记者 代丽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