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回声:九成职场白领表示自己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0:2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今年职场人快乐吗?近日一项覆盖万人的职场调查显示,今年职场总体气压过低,近九成职场人表示自己不快乐。

  调查显示,家庭关系和睦最能带给职场人快乐;工作不顺心最能影响职场人的心情。目前的形势下,表示自己不快乐的人数比例高达87.8%。原因主要为三点。比较迷茫找不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首要因素;薪酬太低加薪又无望居第二位;认为目前工作不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也是工作不快乐的三大原因之一。

  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职场人则普遍比较悲观。仅有16.8%的职场人表示目前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33.3%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并没有明确的目标,26.2%的职场人认为目前的工作让其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

  高薪、名气大、发展速度快,当分别拥有这些条件的用人单位摆在面前时你选择哪一家?调查显示,选择高薪的以30.5%的比例排在了首位。公司气氛民主活跃排在了第二位,发展速度快以23.4的比例紧跟其后。之后是离家近办公环境好,公司名气大则排在末位,仅占5.3%。

  记者:陈鹏庭 实习生:周良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