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应聘忙海归凑热闹 上海世博年招聘会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12:22   解放日报

  昨天,记者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的综合性招聘会上看到,元旦假期里招聘也“火爆”,不少求职者放弃新年假期,选择到招聘会上寻觅一个理想的工作。

  上午9点半,虹口足球场二楼看台外的招聘会场里人头攒动。“我觉得越是过节,越是要去找工作,因为这样能让招聘单位感到自己的诚意,成功率就会更高。”今年6月即将大学毕业的小刘一大早便从宝山的家中赶到了招聘会场。

  招聘会上的应聘主力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迫于求职的压力,现在的大学生已经不满足于学校组织的各种招聘专场,眼光也投向了社会招聘会。邓英翔和阳芳芳来自湖南,他们希望毕业后到上海工作生活,看到网上相关的招聘信息,便专程乘坐火车来到上海,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不过,我们是计算机专业的,而这里大多是有关销售和服务业的工作,有点失望”,两个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上海逗留几天,也去其他几个招聘会看看。

  小王和小李是厦门大学的大四学生,元旦来上海旅游在报纸上看到招聘信息,赶来“看个热闹”。为何景点不去来看招聘,他们说:“虽然找工作下半学期才开始,但来看看就业市场,体验一下行情,自己心里有个准备。”

  记者看到,招聘会还出现了一类特殊人群:“海归”。在新加坡就读会计的曾旋这样说:“我毕业后已在新加坡工作两年,但总没有一种归属感,发展空间也不大,虽然那里华人也很多,但总感觉别人是戴着有色眼镜在看你。”对于国内外的工资差异,小曾也显得比较理性:“我更看中工作的发展前景,现在海归多得是,上海并不缺乏人才,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切从零开始。”他顺利地拿到了平安保险公司的复试通知,可以说收到了一份不错的新年礼物。

  现场一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收到了好几份“海归”的简历,分别是在德国、日本等地就读大学的毕业生,由于近年来国外的经济形势不佳,而今年世博会在上海召开,迪士尼也落户上海,越来越多的留洋毕业生决定回沪工作。

  采访中,记者还在招聘会现场意外地看到了一个高龄“应聘者”,上前一问才知,这位年逾半百的老阿姨是为自己快要毕业的儿子特意跑来的。她说:“现在的工作竞争激烈、流动性大,我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孩子的工作”。(记者:姚勤毅 毛锦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