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师招聘会“找工的”挑“招工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1:46   《江淮晨报》

  相对正在为找工作而发愁的本科甚至研究生的毕业生,学幼师专业的大专生小杨早早就拿到了几家单位的邀请。

  昨天,在合肥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就业洽谈会上出现了明显的求大于供,招聘单位挤得满满的,而手持简历找工作的学生却三三两两。

  昨天,合肥幼儿师范学校教学楼的一到五楼,都被招聘单位挤得满满的,很多招人的幼儿园被“挤”到教学楼下的空地上。“比我们原先预计的多了70多家”,该校副校长祝泽国介绍,昨天的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家用人单位,总岗位达到2600个。

  据了解,今年合肥幼师的毕业生只有609人,“这之前有近200人已经签了工作,所以现在是400人去挑2600个岗位,基本上是六七个岗位在争一个学生。”

  幼师就业咋就这么火?祝泽国分析有两个原因:一是幼儿园入学人数攀升,教师需求量大,“根据规定,现在幼儿园最多的班也只有35人,两名教师一名保育员一个不能少”;二是幼师专业的毕业生人数少,“全省四所幼师专科学校2009年毕业生只有约2000人,三所本科院校毕业生不过300人,供不应求”。

  此外,五年制幼师专业的大专毕业生“本领过硬”也是有目共睹。祝泽国介绍:“我们的毕业生,初中毕业后就开始进行专业学习,五年里不仅要学科学、社会、体育、语言、健康等专业理论,还要具备音体舞美这些技能技巧。”

  手工、素描、古典舞、现代舞、钢琴……昨天,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手持简历的毕业生确实个个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见习记者张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