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科生求职要价3200 两成网友自称不敢谈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0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计算机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陈诚,自定月薪3700元求职,低于3200元则不会签约。陈诚的行为引发了热议,有人说他是自信,有人则认为他不自量力。

  中国调查网上一项名为《你怎么看待武汉一大四学生自定3700元月薪求职?》的调查显示,54.4%的参与调查人员认为,这是陈诚自信的表现。截至昨日下午6时,参与该话题调查的有627人次,当被问道“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你求职会和对方谈待遇吗?”的时候,52.6%的网友表示“会”,24.2%的网友表示“不会”,23.1%的网友表示“不确定”。在回答“本科毕业生刚开始在武汉月薪多少比较合适”时,35.7%的受访者认为是千元左右,回答3000元左右的不足10%;54.3%的人认为陈诚自定3700元月薪目标是自信的表现,也有17.6%的人认为他“不知道天高地厚”。

  网友的观点分成两派:一派以武汉市网友“一曲回望”的“板砖”为代表:这样的本科生太自负,没有社会经验就敢如此叫嚣,诚然可笑;另一派,则对陈诚的行为表示力挺。网友“期待等待”跟帖:有意思!你的薪水标准很具体,这样既显示了你的能力和创造价值,单位也有个“明白账”。

  在陈诚所在的学校,这一自定3700元月薪求职的校友,普遍引来非议。该校大四计算机专业学生林刚认为,作为独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如果没有自己特有的砝码自定高身价求职在武汉不太实际。而且,武汉地区的薪酬待遇较低,在经济发达地区或许可能实现该期望值。

  武汉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北平认为,陈诚的这种行为“是自信的表现”,但求职者往往看到的只是自己好的一面,“能力如果要拿到市场上去检验,不是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待遇与你的贡献和创造的效益成正比。”

  网友观点

  “挺”:自信,敢于争取利益

  为什么我们的工资普遍偏低?就是因为像陈诚这样敢于争取自己应得利益的人太少,都羞羞答答的,老板可是最善于利用普通人的这些面情观。 ——网友“狂人”

  大学生在就业时不应该是弱势群体,能提出自己的要求这点值得赞同。 ——网友“万能の狐狸”

  真是新时代的自信大学生,强烈支持。 ——网友“泡泡”

  “拍”:自负,不知天高地厚

  面试的时候一般看到求职者把自己说得天花乱坠的,咱们也不多说,直接给他几个真实案例让他现场分析分析,真的是那个事就要,不是那个事就“送客”。

  ——网友“月夜の幻想曲”

  心比天高,狂妄也要有点理性。 ——网友“白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